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生於南美大草原的嘉義人。 對美食及文化有相當的熱誠。 相信烹飪藝術的理念是結合人文,地理,歷史及技巧的認知與運用。 忠於食材原味的呈現和表達。 目前準備到法國,踏上廚藝長征之路。

7.12.2010

Ciabatta! Ciabatta! 義大利拖鞋麵包

從回國前就開始在蓋的新房子,在一年多的設計和興建之後,終於完工了!新家的設計是偏向西班牙式的風格,岩石牆面加上西班牙地磚,都是阿爸的精挑細選的,真是辛苦他了!!寬敞的庭院也是新家的特色之一,因為阿爸愛"捻花惹草",所以那是他專屬的遊戲區,一天到晚在外面跑來跑去,晒的跟黑人一樣"黑金黑金"的,不過為了保護自己的皮膚,炎炎夏日做好完善的防曬工作是必要的。

今天一大早起床,突然腦袋閃過以前吃著Ciabatta三明治的畫面,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...越想越入神....想到那Q軟帶勁的義大利拖鞋麵包,嘴巴張開加上嘴角不自主的流口水、瞳孔無神......家人看到我鐵定打119送急診。回神後,我飛快的跑到廚房想要弄個三明治來吃,可是.........阿!沒有Ciabatta!!沒關係,自己做!今天我做的mini Ciabatta 是小餐包大小的形式,如果要做三明治的話就做成長方形的形狀就可以了。
麵包做好之後,趁太陽光線正好,趕快給它拍了幾張,還真要感謝阿爸的花園!

Ingredients    

  • 中筋麵粉 4杯半
  • 鹽 11/2茶匙
  • 糖 1茶匙
  • 酵母 1/4茶匙
  • 溫水 2杯
將麵粉過篩之後,加入鹽、糖、酵母在攪拌盆內,再倒入溫水攪拌均勻,麵團攪拌後會變的很黏手,不用怕!這是正常的狀態,然後在攪拌盆上蓋濕毛巾,靜置在室溫發酵4小時之後,麵團表面會起泡泡代表酵母正在發酵。
這時候在桌上撒麵粉,把麵團倒到台面上,用刮刀將麵團分成小等分後,把麵團塑形成小圓球放置在撒麵粉的烤盤上後,蓋上布繼續發酵2小時,時間到了之後,上面撒一點麵粉,以事先預熱過210度的烤箱半蒸烤35~40分鐘,Voilà!!香噴噴的麵包出爐!


這種麵包製作簡單,又不輸外面市售的麵包,想要吃的時候可以做一些起來放, 對我愛吃麵包的人來講,買不到好吃的麵包實在是很痛苦,所以就乾脆自給自足啦!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woah nick. where is the love? i follow u but you don't follow me? not cool man. not coo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閣樓雅致, 格局方正, 附衛浴, 絕對是親朋好友攜伴一享銷魂夜的最佳去處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