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生於南美大草原的嘉義人。 對美食及文化有相當的熱誠。 相信烹飪藝術的理念是結合人文,地理,歷史及技巧的認知與運用。 忠於食材原味的呈現和表達。 目前準備到法國,踏上廚藝長征之路。

7.18.2010

Focaccia 佛卡夏麵包

自從搬回嘉義這8天來,家裡烤肉的次數已經有3次了,對ㄧ般家庭來講是有給它太頻繁,不過在家休息這段期間,烤肉是我最大的樂趣。回想大學的時候,夏日的週末總是會有一些BBQ的活動,人數少則十幾人多則數十人,新鮮的是每次總是有新朋友加入,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都有,但唯一不變的是,都是我在烤!!由於烤肉是我的專長,”烤哥“這個封號就被我灌上了。“烤哥”的招牌就是鹽烤蒜味豬肋排,經過精心的醃製過後,豪邁的40幾公分豬肋排直接給它上架,尤其是泰然哥現在還很“孝念”,實在是苦了他。

由於家裡廚房設備較為齊全,我三不五時就會烤東烤西,麵包尤其最多,每次BBQ時我一定會準備Focaccia佛卡夏麵包來滿足在場的每一位客人,一口麵包一口肉一口沙拉是我認為最完美的組合,沒有多餘的調味,當天出爐的麵包,加上只用鹽跟胡椒烤出來的肉,再加上爽脆的沙拉,只有消魂可以形容了。
Ingredients
  • 酵母2 茶匙
  • 溫水1 1/2杯
  • 糖2湯匙
  • 中筋麵粉4杯
  • 1茶匙鹽
  • 1/4杯橄欖油
將乾料混合於攪拌盆後,倒入橄欖油和溫水,攪拌均勻之後麵團會呈現很黏稠的狀態,蓋上溼布靜置室溫發酵2小時直到體積成兩倍,將麵團移置撒麵粉的烤盤之後塑形,將麵團平均攤平於烤盤上,以橄欖油塗抹在表面,再蓋上溼布靜置發酵1小時,發酵完成後麵團會明顯膨脹成兩倍的高度,用手指再麵團表面壓出凹洞,平均撒上topping於麵團上,放入已預熱220度的烤箱20~25分分,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後出爐。

Toppings
  • 洋蔥半顆粗絲
  • 橄欖油3大匙
  • 鹽跟胡椒各1/2茶匙
  • 紅椒粉PAPRIKA 2茶匙
  • 迷迭香少許
將材料全部混合均勻,備用。

7 則留言:

  1. yeah...I took those. Does it look ok? Photography is one of my hobby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很好吃..很想念你的煮的所有食物...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發酵的過程總共2次嗎?
    攪拌好之後一次,放上烤盤之後再發酵一次? 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好..
    我的傢私這一兩天都會傳好了,看我的成果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