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生於南美大草原的嘉義人。 對美食及文化有相當的熱誠。 相信烹飪藝術的理念是結合人文,地理,歷史及技巧的認知與運用。 忠於食材原味的呈現和表達。 目前準備到法國,踏上廚藝長征之路。

6.24.2010

A journey of self discover

2003年7月21日的午夜12點,歷經17小時的飛行,終於踏上地球的另一端 America, the Land of Freedom 如同於電影情節裡的外來移民,他們來自世界各國,為了追求嶄新的人生,找到更好的工作甚至建立新的家庭,而我則是為了“尋求自我”。


當年18歲的我,第一次來到美國,對身邊周遭的一切而感到陌生,沒在美國叫過計程車!會不會被載去賣!有的沒的鳥事閃過我的腦海。
還好我的危機意識激發了我的潛能,順利的抵達學校附近的旅館,等待隔天註冊入學 。我的學校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位於北澤西州的州立大學,校園散佈著garden state的氣息,到處都是花花草草,綠意盎然的,非常愜意。


在大學的四年裡,開始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,一切都必須自己來,自己作主,自己承擔。一路上挫折重重,體會到單槍匹馬到異國生活不是件容易事。唯有和朋友同樂聚會的時才留下美好的回憶。就是這樣的開始,慢慢的培養了我在家烹飪的興趣,三不五時邀約朋友到家裡potluck,也不時舉辦烤肉,認識新朋友。

直到大學畢業那年,由於家人的期望,希望我繼續升學碩士班,因此申請了幾所大學包括NYU也在其中。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,動機信的審核是學校判定你入學資格的最後關卡也是最重要的。就在這個關卡,我被NYU拒絕,理由是“對於念該科系的目標不夠明確”。

從知道被拒絕的那一刻開始,我才意識到cooking has always been my passion. That's what I want!! 馬上毫不留情的把拒絕信丟到垃圾桶裡,開始搜尋烹飪藝術學院的資訊。在將近一個禮拜的搜尋和比較之後,選出了四間比較中意的,分別是"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", "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", "Le Cordon Bleu" and "ESCF-Ferrandi". 個個學校都有不同的教學體制,時間有長有短,有一定的教學水準,經過我嚴謹的挑選 ESCF-Ferrandi 成了我的首選。

有人問我說,"你這樣去美國念四年,不覺的很浪費嗎?"我回答"到美國求學的目的不是拿到學位而已,而是從生活的挫敗中學習,如果沒有在美國的經歷,就不會發掘到我真正的理想和瞭解真正的我。" 


Thank you, dad and NYU.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很開心~至少你找到了你的熱情!
    do ur best, and we will always here to be ur support,BFF....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原來尼口是經過申請碩士的過程才終於明白cooking是你的最愛!
   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子也喜歡煮東西,他說,治國如烹小鮮。煮好菜,就要食材、工具、方法、順序能妥善安排,變成一藝術作品。小火慢慢,求學、自我認知的道路也是慢慢,只怕不上路而已;何時該翻面,何時起鍋,都在這鍋碗瓢盆之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講的好阿!!我都淚流滿面了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