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生於南美大草原的嘉義人。 對美食及文化有相當的熱誠。 相信烹飪藝術的理念是結合人文,地理,歷史及技巧的認知與運用。 忠於食材原味的呈現和表達。 目前準備到法國,踏上廚藝長征之路。

6.26.2010

ESCF-Ferrandi 斐杭狄法國高等廚藝學院


記得在搜尋法國的烹飪藝術學院的時候,至少前五頁出現的都是大家熟悉的藍帶廚藝學院。法國是世界聞名的飲食之都,怎麼可能會只有藍帶一間學校?!透過美國yahoo奇摩的一番搜尋才找到這間學校 L'école supérieure de cuisine française-Ferrandi 

 L'école Gregoire Ferrandi 事實上是一所工藝學院,學校主要教授法國各項傳統技能,讓技術得以傳承下去,而ESCF-Ferrandi 則坐落於大巴黎第六區。雖然Ferrandi的名譽在相較之下沒有Le Cordon Bleu來的響亮,但是它以完善的硬體設備, 嚴謹的教學和優秀的師資,深受當地法國人青睞及認同。由於藍帶最主要以國際學生居多,有相當多不同時間長短的主題課程,對於想要短期體驗法國美食之旅的人對比較適合,相較之下Ferrandi一年只有兩個學期選擇,每年的一月和九月兩期。
首先介紹Ferrandi 的烹飪證照課程,分為初級、中級和高級班,五個月(660h)的授課加上六個月的實習,總共十一個月,初級和中級班以英文授課為主,高級班則以法文。課堂人數則以12~16人的小班制,由於場地空間寬敞、設備齊全,不會有教學品質的問題。學費的話以2010年來算的話是15,000歐元(594,000新台幣),包含個人專屬廚師服、刀具及工具組、教科書和星期一到五的午餐。

藍帶烹飪藝術學院的烹飪證照課程也是分為初、中、高級班,六月、八月、十一月、一月和三月都有開班,六個月的授課(每一級三個月),九個月的授課加上三個月的實習,同樣以英文授課,有差別的地方呢就是藍帶的廚房較小,還有就是學費了。要多少呢?22,650歐元(896,940新台幣)

對我而言,選擇Ferrandi最主要是它提供較多的實作機會,實習的時間也較藍帶的長,在專業廚房的工作環境裡,每個人都是戰戰兢兢,隨時應戰,也只有讓自己身在其中,才能更扎實、更深入的瞭解廚房的運作,瞭解有時間限制是關鍵,如何在準確的時間內,完成作品。這是真正在專業廚房裡才能體驗的。

學校Ecole Gregoire-Ferrandi

地址28, rue de l’Abbé Grégoire
        75006 PARIS,FRANCE 
E-mail: egf@ccip.fr
電話: 01 49 54 18 09 (Stephanie Curtis-Coordinator Career Programs)如有任何問題的話,她是負責      國際學生諮詢的,講英文可
傳真: 01 49 54 28 40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好孩子好好為國爭光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害我想去法國玩, 順便找你 =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可以分享你的文章嗎??我會注明出處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